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08

溏心風暴選舉版 - Daisy Wong

最近經常聽到秘書們談論電視劇集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》。我卻認為電視廣播的選舉論壇,比那些荷媽、Sa 姨的師奶肥皂劇精采得多!至於看選舉論壇的最佳時間,當然是正在開那些悶得要命的 conference call,只要在電話鍵上按一下 mute,就可以上網到 youtube 看餐飽,大笑一輪後會讓人覺得很 relaxed。

如果閣下有點兒懷念巴士阿叔,我會建議大家到 youtube 看看 NOW TV 那場會計界的選舉論壇。今次有份表演的候選人包括譚香文、龔耀輝和黃宏泰。讓我節錄一段,以供娛樂:

妙語連珠

黃宏泰(下稱「黃」):「我要問吓 Wonno……(註:他指 Ronald,龔耀輝的英文名)阿 Wonno 成日話阿 Paul 係建制派,其實阿 Wonno 都失憶,當時特首選舉委員會,佢加埋建制派條隊,扯住人衫尾去投票──」

龔耀輝(下稱「龔」):「你又嚟,XYZ,你先係建制派,你先係建制派!」(註:XYZ 不是粗口,而是代表我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。)

黃:「你都唔比人問問題!XYZXYZ……」

龔:「知唔知宜家會計界點叫你?叫你會計活塞男,搵位就攝—」

黃:「上次譚香文打官司,你由頭到尾 XYZXYZ……。」

我笑到肚痛,同時非常慶幸自己不是會計師。路過的秘書忍不住問我跟誰開 conference call 開得那麼開心。我答:「會計師!哈哈哈哈……。」話時話,早前網上流傳王迪詩其實是龔耀輝,就像他用「方卓如」的筆名撰文一樣。有讀者寄來電郵,要求我公開澄清我不是龔耀輝,否則會發起罷看「蘭開夏道」。

大家似乎都好激動,我卻沒有作出任何澄清。年中有一百幾十個傳言,有人說 Daisy 其實是個阿伯,有人說是一班人的集體創作,現在又說是龔先生。難道我每一次都要出來澄清自己的性別和身份?It's just silly!

高潮迭起

不過,我都明白大家生活枯燥,沒有一點 gossip 來調劑生活,會渾身不自在。Fine,如果有人用槍指住我個頭,硬要我說王迪詩是由某某會計界候選人扮的,我寧願選譚香文,至少當她夾在龔黃二人的XYZ中間,低頭陰笑得那麼超然。

本人所屬的九龍西選區也非常精彩,黃毓民在論壇上大罵毛孟靜後人氣急升,我 Daisy 自問吵架的本領不小,但見黃毓民吵得那麼專業,也自愧不如。接着又突然殺出一個叫龍緯汶的候選人。「毛孟靜一向都有老人癡呆!佢明明話過毛澤東雄才偉略,宜家又話有人話毛澤東雄才偉略,你根本就係殺人狂魔的祟拜者!」我還未搞清楚發生什麼事,轉頭又有人插嘴:「Wo bu xiang can jia zhe ge zheng chao……(我不想參加這個爭吵)」喊完殺人狂魔,又跳出一個用普通話發言的柳玉成。這就是選舉論壇。真要命。

雖然沒有幾人能說出自己一旦當上議員,能夠為大家做什麼,但他們搏老命來為市民帶來歡樂,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應記一功,就算不給他們頒個大紫荊,也值得我 Daisy 在這裏表揚一下。
這就是香港的立法會選舉。何必那麼認真?

No comments: